close

無名髮藝 KEVEN HAIR

 

42.jpg

給 依依0822的公開信
 
我再次的強調 特殊色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的!漂髮 看似簡單 便宜的漂粉塗上去照樣能漂?!其實 漂髮是需要染髮操作與毛髮色彩學的專業知識結合 你才能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且還有 時間.頭皮刺激.過度過色.等壓力 是所有染髮操作之中 最需要精準度的 也是最難的!
 
我想 你會認為髮色有問題的最大的關鍵 就在於你們對於漂髮的認識及觀念 都只是業餘的 這不是你們的錯 錯的是 你們卻不相信專業 認為自己可以處理 而硬要自己漂.....
 
我想 任何一位專業染髮師都知道 想做好看的特殊色 關鍵絕對是在於漂色!而不是上色!只有一般的業餘玩家們才會以為 漂髮很簡單 大家都會 隨便漂淺就可以!
 
線上評估的時候~我說可以 因為那時談的 是由我來處理漂髮 而不是你們!請注意 這完全不一樣!你們只是依樣畫葫蘆 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才會導致你來時 髮根已經漂的太淺 如果你的目標色是灰 那髮中及髮尾的底色也都還是太深.... 整體的多段色差 只讓問題變得更複雜!
 
我還好心的幫你調整色差 補染髮根也只收你300元工本費 結果你竟還是怪我..... 
 
其實 這也就是為何 當初線上溝通時 我一直反對 你們自己漂的原因!
 
該勸的 當時我都勸了!但你堅持講不聽 堅持自己漂 主導這一切至此..... 現在 又回頭來咬我一口 說都是我的責任....
 
你認為我應該拿什麼心情 來接受你的說法呢?! 
 
我認真的認為 這完全已超出消費與服務的範圍 這已涉及對我人格的羞辱了!
 
假設 你感冒去看醫生 醫生開藥給你 你會說NO 藥我只要吃 康德600 打針我只要打 斯斯~
然後 出了問題後 又怪醫生 要醫生負責嗎.....
這樣做 合理嗎?
 
只因為 你是消費者 嗎? 
 
即使是 任何消費 也都應該尊重專業!
若堅持自行決定 那就應自行負責 這很合理吧!
 
 
整件事 只因你不懂得染髮上的專業問題 又自以為簡單 又不願交由專業處理 不知輕重的非得硬要軋上一腳 最後卻成了關鍵敗筆 搞到事與願違 真的怨不得誰! 
 
這也是事前 我為何一直勸你 但你確認為 這只是話術?!所以我勸到有點生氣...的原因! 
 
但好心的結果 卻只引起了你的反感與誤解...
事實再次證明了 這年頭 好人~真得不能做!好心 只有被雷親.....
 
 
以上 本人所言 句句屬實!在台灣 曾經做過美髮的朋友....沒有千萬 也有數百萬吧!但那些都叫作專業嗎?!如果你要問 拜託請你去請教 真正專業的染髮老師!好好的把問題搞清楚 再來吵架!
 


 
髮型 是客製化 是純手工藝品 是人文創作 是藝術美感....

故 個人認為 以人為本 才是關鍵!
 
如果 你真這麼在意髮型 請你慎選 並 適當的尊重 你的設計師 盡量認真的聽從建議 切勿一意孤行!
(如果是開發話術那就免了 但關鍵是你會分的出來嗎?)
 
高價 低價 連鎖 工作室 都不代表好!或不好!
只是 真的有能力的設計師 多半也會有他自己想要的!適當的尊重 良性禮貌的溝通 絕對是基本而必要的!
 
這與你是不是消費者 真的無關!
至於 他是否對得起這個職務 與這份尊重 那回到原來的問題 看你選了什麼人囉....
 
想做好髮型 人 才是關鍵!
 
找對的人 用對的方法 才能做對的事!
用人不疑 疑人不用!
我也在很多地方都表明過~  
信我者 得美麗! 不信我 請不要找我! 
 
 
最後奉勸:美髮工作 如果想要完成彼此都滿意的好作品 除了需要應有的費用之外 更需要是 客戶與設計師 敞開心胸的良性溝通 而非業績攻防戰!因為不論做什麼 說到最後 還是註定得由設計師運用他的專業知識與雙手 來幫你完成的!但如今的貧窮消費時代模式裡 大家只在意價格 經常忽略了 慎選有道德的專業級設計師 之後 別忘了充分的授權與尊重!(請注意 這裡指的是 有道德 有專業的設計師....即使已經快要絕種了...)
 
若非如此 只執著於搜尋價格 那也許便注定了 即使你永遠為此小心翼翼 心驚膽戰 卻也仍是得不到 你理想中的髮型....  
 
整件事 我已盡力勸阻 遺憾仍演變至此!
所以在此分享 希望能讓大家借鑒.參考 
 
最後 祝福你 早日找到你理想中的設計師
 
搜寶網錄影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接髮王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